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去年组织培训2970人次 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22 来源:安阳融媒

  1月16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满足老年人多样化、专业化养老服务需求,我市不断加大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力度,努力打造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德技兼备的养老服务人才队伍,为全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去年,全市民政系统共组织养老服务人才培训2970人次,完成率118.8%,超额完成省、市下达的培训任务。

  随着河南省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养老、医疗、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需求快速增长,而人才建设是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去年5月,市民政局印发了《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 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我省人才强省战略完成“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各县(市、区)民政局认真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积极组织人员培训和政策宣传,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和完成时限,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与此同时,我市认真开展养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积极组织开展养老服务、健康照护、家政服务(为老服务)等职业技能、老年社会工作专业技能竞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并以赛代训,加强对参赛选手的培训培养,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生活费补贴等政策。去年,我市成功举办2023年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安阳市选拔赛暨安阳市养老服务职业技能大赛,我市选手在省赛中取得了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我市荣获优秀组织奖。

  (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