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森海盛年产10万吨钢结构项目: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撑起集群发展“硬脊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18 来源:安阳融媒

  数十根钢结构柱拔地而起,施工人员在机器轰鸣声中紧张作业,加紧厂房建设。1月15日,森海盛年产10万吨钢结构项目建设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朝着投产运营的目标“快马加鞭”。

  “项目总共需要钢结构柱500余根,现在已经立起53根。我们正在加紧施工,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该项目经理赵明介绍,项目总投资5.3亿元,占地12.8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厂房、设备中心、研发中心、产品中心以及室外配套工程等,主要生产各种钢结构装配式构件、网架、钢梁等产品。

  “该项目同时落地设计院、研发中心、一级资质等,可年产10万吨钢结构,预计年产值12亿元,年税收2000余万元。建成投产后将填补我市没有网架、桁架产品的空白。”殷都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霆表示,正在建设的森海盛年产10万吨钢结构项目可以加工轻钢、重钢、网架、桁架及超重吨位的桥梁等多种类型钢结构,将助力殷都区产业延链、强链、补链,提升产业链的韧性和竞争力。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殷都区钢结构产量将由50万吨增加到60万吨,可与辖区的远大可建、华诚博远等钢结构建筑龙头企业形成集聚效应,带动钢铁精深加工企业布局殷都区,助力殷都区打造产业集聚区。

  为保障项目顺利落地和建设的有序推进,殷都区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努力,让企业安心发展没有后顾之忧。“考虑到企业的成本,政府提供给项目更好的地块,交通十分便利,为企业原材料的输入和产品的外运节约了大量的成本。”王霆说。

  “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我们在这里长远发展的坚定信心。”赵明说。针对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用电、交通、设备等难题,殷都区专门成立服务专班,有求必应,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全方位的支持,确保项目的迅速推进。

  一个项目开花结果,孕育着一个新增长点;一批项目落地生根,成就着一个新增长极。目前,森海盛年产10万吨钢结构项目的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7月可以试生产。

  (记者 赵晓凤 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