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2023年我市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46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18 来源:安阳融媒

  日前,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2023年,我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4679笔19.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8%、8.16%。

  2023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加大贷款受理发放力度,全力支持缴存职工刚性和改善性住房消费需求。

  聚焦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该中心多措并举,推出系列优化贷款政策,包括加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力度,缴存职工最高可贷款70万元;贷款审批一日办结,领取抵押证后5个工作日内完成贷款发放;扩大组合贷业务合作范围,增加到6家商业合作银行。聚焦群众关注的二手房交易市场,该中心着眼解决缴存职工的痛点、堵点问题,积极推动二手房“带押过户”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取消二手房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贷款备案环节,在市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办理网签合同备案手续后,可以直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该措施进一步提升了二手房交易的便捷程度,保障了房屋交易安全。

  同时,该中心还优化“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引进人才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开设住房公积金业务服务专用绿色通道。凡是在我市区域内购买普通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且符合《安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规定条件的,放宽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限。为更好满足群众异地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该中心精简办理要件,压缩办理时限,优化“亮码可办”业务,以统一电子码整合缴存职工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使用证明、贷款结清证明材料。异地贷款职工办理贷款时可以实时核查缴存信息,无需开具纸质证明,避免“两地跑”“折返跑”,实时更新异地住房公积金信息,真正实现“亮码可办”“即时办”。

  (记者 李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