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教育系统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15 来源:安阳市教育局

安阳市教育系统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引导规范民办教育发展”的要求,努力提升安阳市民办教育发展水平,1月13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进一步规范民办中小学校管理工作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宁红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中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高度重视民办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引导民办学校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不断推动民办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会议对我市民办教育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个别民办教育举办者教育法规、安全法规意识淡薄,教学管理不规范,部分民办学校在学生管理、食堂管理等方面存在安全隐患等突出问题。会议分析了民办学校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和要求。

  宁红亮要求,各县(市、区)民办学校的法定代表人和校长及主管学校安全、学校管理、教学教研的负责同志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办高质量的民办教育,要做有情怀的民办教育人,要为经济社会发展进步贡献力量。各县(市、区)教育部门要肩负起教育主管部门的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对民办学校的管理,引导民办学校规范办学,对民办学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高度重视,细化整改措施,及时发现短板漏洞,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健康发展。

  宁红亮强调,学校安全工作是民办教育的基础和底线,是民办教育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各民办学校要规范安全管理工作,各级各类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全体教职员工的教育教学,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一个安全,安静,舒适有序的良好环境。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中林、李翔、史航分别从学校食品安全、教育教学管理,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等方面通报了基本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措施。

  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局长和分管食品安全、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的副局长,全市民办初中、高中法定代表人和校长,主管食品安全、教学教研、安全工作的负责同志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安全办(信访科)

  审核:李 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