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民生领域 > 就业 > 就业信息

【打印】

【字体:

安阳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工创业就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12 来源: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紧盯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大数据“智治”优势,开展“春风行动”,打造特色人力资源品牌,多措并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成效显著。

  一是启用农村劳动力动态监测大数据平台,每日监测务工人员返乡流向、同比变化情况,做到月月有分析、季度有报告。二是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举办线上招聘会163场、线下238场,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8.5万人。三是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打造县区特色人力资源品牌。“林州建筑工”“中原艾工”荣获首批“河南省区域人力资源品牌”称号。四是坚持“一产一策”“一企一策”,以集中研讨、定期见面、日常联络、跟踪辅导、导师帮带项目等方式,加强返乡创业(就业)帮扶指导。五是探索“景区+家庭宾馆”“公司+农户”“企业+传统手作”“创业带头人+合作社+创业担保贷款”多种模式,鼓励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返乡入乡创新创业。截至12月底,全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60471人,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86472人,扶持返乡下乡创业21666人,开展返乡农民工创业培训2964人、创业辅导17314人,向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6亿元,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