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展示交流活动举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10 来源:安阳日报

  1月5日上午,由安阳市教育教研中心主办,文峰区教育局和高新区第一小学承办的市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展示交流活动在高新区第一小学举行,为中小学师生搭建了一个以创客教育为主题的展示交流平台。

  开幕式上,高新区第一小学师生联袂敬献的“科技中国梦、创新向未来”舞台剧展演成为活动的焦点。展演涵盖殷商、科技、教育等元素,精彩演绎了玄鸟生商、四大发明、当代少年科技筑梦等故事。现场气氛热烈,科技感十足。

  创意3D打印、机器人表演、无人机操作控制、低碳环保家园设计……开幕式后,高新区第一小学及全市20所参展创客教育示范校纷纷展示了他们在创客教育方面的特色和成果,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活动最后还开展了创客教育示范校校长高峰论坛和教育部白名单赛事介绍活动。我市部分学校校长分别作专题讲座,就本校在创客教育方面的做法和成效进行分享交流。

  此次活动集中展示了我市近年创客教育的成果,促进了创客教育示范校引领带动作用的发挥,有力推动了创客教育的深入发展。

  (记者 王 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