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树立特色品牌 促进经济发展
市人社局积极开展人力资源品牌培育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08 来源:安阳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人力资源品牌培育、建设工作,挖掘新的人力资源品牌,带动更多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1月4日,市人社局带领市创业就业导师团成员江毅、牛波等一行8人赴内黄县梁庄镇高效农业示范区(内黄县广发瓜果菜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指导服务。

  梁庄镇高效农业示范区(内黄县广发瓜果菜专业合作社)2022年被认定为安阳市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该示范区在市创业就业导师团后续指导下,以延长产业链的方式提高产品附加值,相继建设了冷库,增加了蔬菜脱水设备,建立了牡丹街果蔬交易中心,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产业链带动致富链,不仅带动了周边农户就业,盘活了现有资源,农民也走上了致富路。

  在园区育苗基地内,一排排整齐的穴盘有序摆放,村民们正忙着给育苗盘松土育苗。农业技术员为新农人开办培训班,指导他们科学种植,并实行传帮带,让“新农人”成为“兴农人”,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内黄县广发瓜果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中波说:“黄瓜产业要发展得好,要走出去,就必须有自己的品牌。”如今,梁庄镇创立了自己的黄瓜品牌,产品不仅销往一线大型商超,还远销韩国、日本,同时开发线上渠道,24小时内配送到家,满足上班族需求,多渠道拓展销路,小藤蔓上结出“致富瓜”。

  好的人力资源品牌不仅是产品的质量认证,更是就业“金名片”、致富“金钥匙”。2023年,我市“林州建筑工”“中原艾工”被省人社厅认定为“河南省首批区域人力资源品牌”。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区域特色,着力培育滑县烧鸡、内黄果蔬、汤阴食品、林州民宿、安阳县焊工、北关纺织等人力资源品牌,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品牌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我市人力资源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争取更大的经济效益和更好的品牌效应。”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黄亚楠 通讯员 马启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