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实现企业开办与“水电气暖网”报装一站式服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4-01-04 来源:安阳日报

  “办理企业开办手续时还可以一并申请办理‘水电气暖网’报装一站式服务,极大地简化了企业开办流程,缩短了企业进入市场开展经营活动的时间,真是太省事了!”去年12月26日,我市一家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韩先生在市市场监管局驻市民之家企业开办窗口领到营业执照时激动地说。

  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便民措施。为了实现这一创新服务模式,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协调“水电气暖网”等相关单位,通过信息共享和协同联办,将“水电气暖网”报装服务前置到企业开办环节。新开办的企业在设立登记时只需要通过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或线下窗口同步申请“水电气暖网”报装,勾选报装事项后无须再填写其他申请材料。相关部门收到报装申请后会立即安排专人对接,提供“一对一”报装服务,实现“企业找部门”到“部门主动服务企业”的转变。

  其实,让经营主体惊喜的便民措施远不止这一项。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开办的堵点、痛点,持续优化企业登记和审批便利化改革,在全省率先实行“一照通办+集中变更”极简办理、“住所与经营场所分离登记+一证多址”改革、“证照三联办”改革;推行“企业开办+13项服务”融合服务、企业登记智能审批,深化药品零售“一业一证”改革、经营主体迁移“一次办”改革;落实跨部门歇业备案制度,为企业免费邮寄各类证照及其他办理结果,使企业登记和审批业务时间缩短至4小时;对不涉及现场检查的食品、药品等33个高频审批事项实行立等即办、当场办结,实现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同步发放和电子证照关联;让企业登记和审批更顺、更快、更省、更优,企业在安投资兴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今年,我们将通过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努力将安阳打造成为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热土和创新创业的沃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俊杰说。

  (记者 李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