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市财政局优化管理机制确保用好用准直达资金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2-25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强化直达资金管理,进一步提高了直达资金使用效益。

  一是成立财政直达资金工作专班,分类指导直达资金使用情况。建立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实现对直达资金的全链条、全过程、全方位的跟踪指导,构建横向覆盖所有直达资金、纵向衔接各个环节的管理体系。

  二是实施资金快速拨付机制,保障资金快速分配。落实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快速拨付机制,分类明确资金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对不需要二次分配的上级补助资金,确保3个工作日内拨付完毕。

  三是实施项目进度通报机制,保障资金快速支出。坚持直达资金项目进度定期通报机制,通过“红”“黄”标识公开直达资金进度情况,督促项目单位尽早发挥直达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实施资金动态监控机制,保障资金规范使用。严格执行直达资金管理制度,借助直达资金系统实时动态监控资金分配、下达、支付、惠企利民数据导入等环节,确保资金规范使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