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三项举措助力老年人维护合法权益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2-21 来源:龙安区人民政府

  为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做好老年人群体维权工作,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围绕老年人法律服务需求,抓重点、答疑点、破难点,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扎实做好老年人法律援助维权工作。

  一是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申请法律援助的老年人群体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对行动不便的老人,主动上门提供受理、告知、送达等“一条龙”服务,帮助申请法律援助,让老年人少跑路,实现法律援助零距离。

  二是提供法律援助优质服务。区法律援助中心对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高度重视,指派善于与老年人沟通、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律师办理老年人维权案件。对于家庭纠纷案件,充分尊重老年人保护自身权益和维护家庭和睦的意愿,优先调解,化解矛盾。

  三是落实法律援助监督机制。建立定期回访制度,采取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对受援老人进行回访,征求其意见和建议,便于后续提升法律援助的服务能力和办案质量。

  今年截至目前,区法律援助中心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9件,其中老年人维权案件28件,切实做到让老年人群体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