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克能新能源获中国电池行业两项殊荣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2-19 来源:安阳日报

  近日,第八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在上海举行,大会组委会开展了“第七届中国电池行业‘锂想奖’暨2023年度产业链企业荣誉推介活动”,总部位于安阳县(示范区)的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克能)荣获“年度创新企业”及“年度潜力黑马企业”两项殊荣。

  克能创始人柯克博士是新能源行业知名专家,他在本次大会上被行业协会聘任为大会联合主席。

  克能是河南省重点项目、安阳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克能锂电一期工程作为公司初创项目,在短短三年多时间内,先后经历2021年特大洪灾、行业原材料暴涨暴跌等不利影响事件,仍茁壮成长,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及河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

  克能依托国家级专家柯克博士研发团队强大的技术实力,主要从事新型动力锂离子电池材料、电池单体及系统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以“安全第一”为核心理念,拥有长寿命、超耐寒、动力强的新型纯锰酸锂、高性能磷酸铁锂及钠离子软包电池等多项核心技术。其产品主要应用于区域绿色出行轻型电动车辆、便携式户外移动电源、储能等领域,已实现与行业多家头部企业配套,并远销美国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克能入选河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已获得授权专利12项,参与国家及行业团体标准编写2项。

  柯克博士介绍,克能锂电二期工程预计年底前设备到位,公司团队将更加努力多出成果。

  (记者 姜蕴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