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利源集团新能科技焦化整合 升级改造工程获鲁班奖
我市建筑企业参建三个域外项目同期获奖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2-15 来源:安阳日报

  12月13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日前,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奖,2022年度至2023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在北京揭晓,我市的河南利源新能科技有限公司128万吨/年焦化整合升级改造工程荣获鲁班奖,这是本年度我国焦化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工程。另外,我市建筑企业在域外参建的三个项目也同期获奖,使我市本年度涉及鲁班奖的工程达到四项,创历年新高。

  该公司128万吨/年焦化整合升级改造项目由山东冶金设计院设计,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建设,采用世界一流的生产技术和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具有焦炉分段加热、单炭化室压力调节、密封性好、能耗低、自动化程度高、可实现一键式智能化操作等独特优势。投运以来,各工况系数优良,达到特级炉标准,工序能耗和吨焦排放量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为企业低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市建筑企业河南恒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南阳市“三馆一院”项目,中润昌弘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临沂钢铁投资集团特钢有限公司年产270万吨优特钢项目—炼铁、炼钢、轧钢工程,河南成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漯河市市民之家工程同期获得鲁班奖。

  “这是我市建筑业的盛事,可喜可贺!”市建筑业协会副秘书长王纳寅表示,“获鲁班奖的项目,其工程质量、技术创新、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均达到本专业领域的国内领先水平。本土建筑获得一项鲁班奖,体现了我市建筑工程的高质量。我市建筑企业走出去在更大的舞台展现风采,参与建设项目喜获三项鲁班奖,体现了我市建筑企业的高水平。”(记者 张俊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