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专题 > 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

【打印】

【字体:

安阳益和热力全面备战应对极寒天气,如何让室内保持温暖?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2-09 来源:安阳融媒

  为了应对极寒天气

  我市益和热力已进入全面备战状态

安阳益和热力全面备战应对极寒天气,如何让室内保持温暖?

  12月8日上午,记者在我市弦歌大道和光明路交叉口见到了正在忙碌的安阳益和热力管网建设管理部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准备下井对阀门情况进行检查。

安阳益和热力全面备战应对极寒天气,如何让室内保持温暖?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应对即将到来的极寒天气,我市益和热力全面加强了对供热管网系统运行的巡查力度,确保管网安全稳定运行。

  安阳益和热力管网建设管理部工作人员郝小鹏表示,为应对下周安阳市极端天气,保证全市供暖正常运行,当天他们对安阳市一些主要分支分段阀门进行了检查,下井检查的是光明路弦歌大道向西的主分支,检查结果一切正常。

安阳益和热力全面备战应对极寒天气,如何让室内保持温暖?

  记者从我市益和热力了解到,按照国家规范有关设计标准要求,我市集中供热设计的限定为室外日平均气温为-4.7℃,而即将来临的极寒天气,已严重超出我市集中供热设计能力。对此,我市益和热力做出全面部署,进行全力备战。

  安阳益和热力新闻发言人李伟表示,安阳益和热力将主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保障全市群众能够平稳度过此次极寒天气,及时提前制定了应急防寒防冻措施以及极寒天气的应急预案,科学有效地实施处置方案,全力保障集中供热的正常稳定。

  组织鹤壁丰鹤电厂、大唐安阳电厂以及安钢余热利用项目,热源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对极寒天气下用热负荷的要求以及热源稳定输出的能力进行具体协商和机制,保障热源单位最大限度地提供热源。

  积极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及时了解和掌握全市热用户的用热实际情况,也是有效地解决用户用热安全隐患和群众诉求。

  做好管网设施的防冻措施,尤其加大对老旧小区采暖设施裸露以及管网保温脱落和入单元装置没有保温问题的提前处置。

  除此以外,安阳益和热力还将从及时排查新入网小区用热情况、采取加装门窗密封条、持续加强集中供热运行管理及供热管网安全巡视工作、强化值班制度等九个方面入手,充分做好应对预案,尽全力保障极寒天气下用户正常用热。

  “届时,我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网小区的热力站以及用户的采暖设施将超设计极限运行。”安阳益和热力新闻发言人李伟说,益和热力公司将严格落实各级把控要求。由于极限运行情况下,各类运行设施存在不稳定性,增加了管网破裂抢修、停水停电等导致小区热力站无法正常运转的安全风险,建议用户做好辅助取暖和防寒措施的准备,共同应对极寒天气的影响。

  新一轮寒潮要来了,最低温度-20℃,气温降降降!在极寒天气下,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1.提前将室内暖气阀门全部打开

  室外气温下降,房屋外墙及窗户吸收暖气产生的热量会更多,且阀门开启后需要一段时间的热能循环室内才会逐渐升温,所以需要提前将阀门全部打开,保持室内最大的供热量,室内才会在寒冷天气保持温暖。

  2.不要频繁开关暖气

  频繁关闭阀门会因热胀冷缩导出管道阀门处漏水,也易于导致暖气片或管道气堵,出现暖气片局部热局部不热的情况,也可以提前对设施进行排气,提高采暖效果。

  3.加强室内密闭性措施

  在客厅、阳台和卧室加装窗帘,能有效减少热量散失,有助于保持室内温度,如门窗材质差、安装不到位或密封不严,寒气容易传到室内,拉低室内温度。

  4.不要遮挡暖气

  衣物或其他物品遮挡暖气会影响散热效果,所以暖气片上方和周围不要放置任何物品。

  5.“抱团取暖”效果更好

  左邻右舍如有人不使用暖气,用户家中大部分热量传递至周围墙体,造成室内温度不达标。所以,建议周围邻居都用暖气,提高整体暖气效果。

  在用热过程中

  如有相关问题

  可随时拨打益和热力

  24小时服务热线5985110

  或拨打小区负责人电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