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项目一线 | 汤阴利华原料药项目
全力打造甾体药物研发生产“旗舰基地”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2-08 来源:安阳日报

  上海迪赛诺医药集团是我国首批从事抗艾滋病病毒药物开发并获得该类药物生产批文的企业之一。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上海迪赛诺医药集团全资收购河南利华制药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在汤阴县建设甾体医药产业园项目,打造面向全球的甾体产品高端CDMO生产“旗舰基地”,为汤阴县生物医药产业向高端延伸、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近日,走进位于安阳汤阴县医药产业园的上海迪赛诺利华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塔吊在空中运送材料,施工人员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7亿元,占地约13公顷,建设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主要建设生产车间、仓储、环保及动力工程等配套设施,规划生产甾体品种不少于47个;二期投资8亿元,占地约13公顷,整合乙方的研发资源和市场源,建设面向全球的甾体产品的高端CDMO生产基地。

  “2023年4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预计2026年3月投产达效,建设周期36个月。该项目前期手续已办结,一期工程基础已基本完工,两栋房主体正在施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不少于18亿元,年缴纳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总额不低于7000万元。”上海迪赛诺利华甾体激素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现场经理孙传源说。

  孙传源表示,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要,而且能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汤阴县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十分显著。下一步,上海迪赛诺医药集团将强化“原料药+制剂”一体化产业基础优势,在安阳打造甾体药物完整产业链,不断丰富完善产品管线,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安阳甾体医药产业园建设,为安阳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周同亮 李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