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河南安井食品项目
打造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 火锅速冻食品生产基地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2-07 来源:安阳日报

  近年,汤阴县立足农业基础优势,以食品产业为主导产业,重点引进福建安井集团,打造华北地区规模最大的食品生产基地项目。该项目为汤阴县成功培育出以“健康”为特色的百亿级食品产业集群贡献了安井力量。

  安井食品华北生产基地项目位于汤阴县城关镇,主要从事速冻火锅料制品和速冻米面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安井集团贯彻销地产战略、实施产能布局、重点打造的华北最大综合性生产基地,总占地26.5公顷,总投资12.3亿,分三期建设年产量29万吨的速冻食品生产线。目前,安井食品华北生产基地项目一期、二期已满产达产,三期冷库及车间主体已竣工。项目建成后,河南安井食品将成为国内单体最大的火锅料生产基地。“安井集团河南安阳第三期项目位于一期、二期的正东侧,占地11.2公顷,总投资约7.3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左右,纳税超5000万元。”河南安井食品有限公司管理部负责人陆秀勇说,该项目目前冷库及生产车间主体已封顶。三期项目建成后,整个项目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纳税预计超3亿元,并可提供就业岗位4000多个。

  据了解,企业之所以连续追加投资,上马三期工程,跟汤阴县秉持“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千方百计盯项目需求,为项目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的理念息息相关。该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中心主任李宁表示,近年,汤阴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始终扭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建立县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项目“五个亲自”工作机制,在整个项目建设周期提供“店小二”“一站式”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在完善机制、强化协调、保障要素、优化环境上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拼经济,为安阳市全力推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贡献汤阴力量。”李宁说。(记者 周同亮 李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