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努力让每位老人都拥有最美“夕阳红”
安阳普惠养老三级服务体系项目正式启动
一期预计2026年建成投用 规划床位2521张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1-29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普惠养老三级服务体系项目正式启动

  11月28日,位于北关区洹北大道西段原安阳炭素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的市级综合养老指导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安阳普惠养老三级服务体系项目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6.66亿元,2026年建成投入使用后,可为安阳居民提供2521张高品质养老床位。

  省民政厅厅长余广庆出席开工仪式。市委书记袁家健宣布项目开工。市领导董良鸿、王朴、王红兵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在开工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安阳普惠养老三级服务体系项目的顺利开工,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安心养”养老服务品牌、激活多元化养老服务市场、推广全链式医养结合模式的新实践。项目建成后,将为全市养老机构提供一体化管理和指导服务,持续完善我市多级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扩大我市养老服务资源供给,有力助推我市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我市60岁及以上人口100.7万,占常住人口的18.6%,处于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阶段,养老市场需求巨大。为进一步整合盘活国有闲置存量资产,安阳市国控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扩大养老服务资源供给、全力打造普惠养老三级服务体系方面进行了大胆探索。此次开工建设的普惠养老三级服务体系项目一期工程包括1个市级综合养老指导中心、1个县区级养老综合体和3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旨在通过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养老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支撑”的养老服务体系,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

  (记者 刘云丽 李 杉/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