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 | 安阳红旗渠机场11月29日正式通航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1-28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王红兵 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徐跃峰 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

  王 兵 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州机场公司总经理

  刘洁华 安阳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局长

  主持人

  常轶旸 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办公室主任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7日15时

  11月27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安阳红旗渠机场的建成通航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兵介绍,安阳红旗渠机场定于2023年11月29日正式通航。安阳红旗渠机场位于安阳、濮阳、鹤壁三市交界区域,占地约2339亩,项目总投资13.66亿元,定位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飞行区等级为4C。机场的通航将直接服务豫北三市1160万人航空出行,并辐射晋东、冀南和鲁西南150千米范围内约6000万人。

  自2010年开展机场建设谋划工作起,历时13年,从构想、规划、蓝图,到破土、建成、通航,倾注着国家有关部委、部队有关单位、民航管理部门、省直有关部门的关心关怀,体现着设计、检测、监理和施工单位的支持协作。

  据悉,安阳红旗渠机场首航将由南方航空公司执飞广州至安阳航线,今后该航线将于每周一、周三、周五、周日往返广州,上午8:35从广州起飞,11:05抵达安阳;11:55起飞返航,下午2:25到达广州。首航航线的确定,是基于慎重考量作出的选择。广州白云机场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空中丝绸之路”的重要国际航空枢纽之一,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枢纽机场,开通至广州的航线,为安阳与粤港澳大湾区架起了“空中走廊”,为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更大规模汇聚安阳、更大力度助推发展提供了快捷通道。

  机场建成通航,将为安阳加快建设区域交通物流中心装上强力引擎,形成航空、铁路、公路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运输服务体系;机场建成通航,将完善全市机场空间布局,形成安阳红旗渠机场、安阳殷都机场、安阳永和通用机场和林州通航机场“半小时”通航圈;机场建成通航,将带动飞行培训、低空旅游、航空研学、定制出行、通航会展等新业态的兴起,创造更多消费场景和合作商机,助力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李庆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