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通航在即 安阳红旗渠机场迎来“首批旅客”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1-22 来源:安阳日报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飞往广州的CZ5632T次航班现在开始办理登机手续,请您拿好行李和机票,到3号柜台办理。谢谢!”11月17日下午,安阳红旗渠机场航站楼响起机场广播,汤阴县伏道镇组织的100名机关干部扮演成“首批旅客”,体验安阳红旗渠机场进站、安检、候机、登机全流程。这是安阳红旗渠机场通航前的首次仿真演练。

  当天下午,模拟由安阳红旗渠机场飞往广州的CZ5632T航班,进出港旅客共100人,其中包括丢失证件、冒用证件、携带违禁品、丢失行李的“特殊旅客”。演练科目包括模拟廊桥对接、旅客候机、服务保障、行李分拣、广播系统等。此次演练具体检测了新航站楼各类设备设施的实际功能,验证了各项流程的顺畅度和合理性,同时对值机柜台、安检通道、行李传送系统以及候机楼内信息系统、照明系统进行了模拟测试,为航站楼启用后的实际运营提供“大数据”参考。

  记者从安阳机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安阳红旗渠机场将于11月29日正式通航,首条航线安阳至广州也将于当日同步开通。目前,安阳红旗渠机场航站楼启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安装调试也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联动测试。

  (记者 牛思明 通讯员 李秀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