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完成4500余户特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
提前超额完成省民生实事分配任务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1-21 来源:安阳日报

  11月20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将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作为一项民生工程积极推进。截至目前,我市已完成4500余户特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提前超额完成省民生实事分配任务。

  特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是提升老年人居家养老生活质量的重要措施。今年,省民生实事分配我市家庭适老化改造任务数为2300户。为高标准完成改造任务,今年4月,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残联、市慈善总会出台《安阳市“十四五”特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工作方案》,对改造内容、服务机构培训、政策宣传、改造申请、补贴标准等进行明确。各级民政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适老化改造工作,积极发动老年人根据自身特点和家庭环境进行报名申请,保证特困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不重、不漏。

  改造过程中,改造服务企业按照“一户一策”的要求,对已确定进行适老化改造的家庭,通过入户评估、设计方案、用户确认等环节,与老年人家庭协调具体改造时间,签订改造、维护维修和安全使用协议,并承诺质保维护期自验收合格之日起不低于两年,为其量身打造专属适老化改造场景。同时,市民政部门委托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或第三方监管机构对改造工程进行实时监管和验收,确保改造质量,提升老年人对家庭适老化改造的满意度。(记者 王慧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