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培育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1-10 来源:安阳日报

  “‘大力牛魔王D05’是一款专为城市配送而造的车型,可以按需选择厢体尺寸、货台高度、充电方式和续航里程,具备‘空间牛’‘省钱牛’‘智能牛’的三大核心优势。”11月6日,河南德力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汽车)首席技术官王可峰向记者介绍新下线的创新车型时颇为自豪。

  德力汽车董事长钱得柱介绍,“大力牛魔王D05”的成功发布与市、县两级政府大力支持分不开,在融资服务、科技惠企政策等方面给予了企业关怀与帮助。近年来,安阳县在安阳市转型发展中担负着主阵地和排头兵的重任,始终坚持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领域,德力汽车、比亚迪新能源线束、新石器无人车、克能锂电、轻舟智航无人巴士等项目陆续建成并实现量产,安阳县正逐步形成整车制造、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氢混合动力等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为给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安阳县始终本着“你投资、我铺路,你经营,我保护”的工作理念,为项目提供专班推进、首席服务员全过程代办、县级领导分包等精准服务;多次举办专项政银企对接活动,推介安阳县科技型企业名录;在审批服务上做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为优质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最优的营商环境,让“拿地即开工”成为了常态。

  该县聚焦产业体系,锚定高端制造业发展方向,设立了人才专项基金、招商引资政策奖励、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洹泉涌流”等一系列政策,对落地企业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持,形成了搭建工业发展平台的良性循环,同时还提供现代化的标准厂房、商业和办公场所等充足的工业用地储备。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精准服务、主动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为企业带去高效、便捷的服务举措,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擦亮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安阳县项目推进中心主任刘利民说。(记者 郝亚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