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新闻发布厅 | 引导和规范社会信用行为
2023年安阳市上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召开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0-27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翟 政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营商信用中心主任

  康锦州 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王德喜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

  王天福 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主持人

  郭聚法 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26日

  10月26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3年安阳市上半年诚信建设“红黑榜”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由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医保局、市金融局、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公布的6744个诚信建设“红榜”名单和46个诚信建设“黑榜”名单,并回答媒体提问。

  市工信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工信领域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河南光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市民政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安阳市女企业家协会等112家协会、民营非企业;市司法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河南上合律师事务所等92个诚实守信单位、个人;市农业农村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河南滑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等48家国家、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商务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安阳石油分公司等2家企业;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河南润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86家文明诚信企业、商户;市医保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安阳市肿瘤医院等653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市金融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红榜”名单有:中原再担保集团安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A级纳税人名单有:河南界冈建设有限公司等5609家企业。

  市民政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黑榜”名单有:安阳市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等35家协会;市人社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黑榜”名单有:河南春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家企业;市医保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黑榜”名单有:安阳市泽林堂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定点零售药店;国家税务总局安阳市税务局公布的2023年上半年诚信建设“黑榜”名单有:河南森飞亿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营商信用中心主任翟政介绍,近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全面迈入深化发展的快车道。2022年12月,我市城市信用监测综合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七位,首次进入全国10强。2023年8月7日,国家发改委官网正式发布公告,我市成功入选全国第四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实现“首创首成”目标。

  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高标准建设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建立健全诚信建设“红黑榜”长效发布机制,凝聚共识、对标先进、突破创新,持续推进诚信建设,引导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引导市民增强诚实守信意识,营造“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篇章贡献信用力量。(记者 王嘉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