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滑县:重阳秋色暖 敬老情意浓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0-24 来源:滑县人民政府

  金秋送爽迎重阳,丹桂飘香敬老情。连日来,滑县社会各界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孝善敬老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

  10月22日,县第三十三届老年人运动会暨第一届“安馨杯”象棋比赛在道口镇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举行,比赛吸引了全县七十余名象棋爱好者参加,分为老年组和公开组两个组别,采用个人积分赛制。赛场上,各位选手在方寸之间运筹帷幄,在棋盘上排兵布阵,时而凝眉沉思,谋定后动,时而神采飞扬,果断出击。大家斗智斗勇,拼技拼艺,不仅带动了比赛现场热烈的气氛,也收获了开心与快乐。

  参赛选手蒿日光说:“举行这个比赛,体现了对我们老年人的关爱,从这种活动中,自己的棋艺水平能得到提高,增进友谊,心情非常高兴,非常愉快。”

  在小铺乡郑家庄村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部分爱心村民自发购买了面粉、猪肉以及葱、姜等食材,为村里120余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准备了一场爱心饺子宴,大家一起动手,和面、擀皮、包饺子。一旁还有志愿者为老人免费理发,有专业的医生为老人们测量血压,保障健康,更有精彩的戏曲演出吸引着老人们围坐在前,到处充斥着浓浓敬老情。中午12点,饺子宴准时开席,大家一起动手为老人们送上热腾腾的饺子,这个不一样的重阳节,会成为老人们难忘的记忆。

  小铺乡郑家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明静说:“今后我们会持续的开展义诊、免费就餐、法律讲座等关心关爱老年人的公益活动,全力营造爱老敬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的生活更舒心。”

  同样,在老店镇东马庄村,我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与村民们一起动手,和面、擀皮、包饺子……村里100余名七十岁以上的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欣赏着志愿者们带来的舞蹈和戏曲节目,同时志愿者还为他们发放了礼品。

  县爱心志愿者协会老店分会负责人张建普说:“今后我们还将开展更多的、不同形式的孝善敬老活动,把爱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位老人,让老人们都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晚年。”

  老店镇东马庄村村民胡贵兰说:“今天的饺子可好吃,给俺送过来端过来,可香了可好吃了。”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四间房镇高寨村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温暖老人心”为主题的敬老文化节活动,为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了美好的节日祝福。

  四间房镇高寨村村民牛元杰说:“我今年83岁,俺村今年搞这个活动,我非常满意,非常高兴,现在老年人的生活就是幸福。”

  四间房镇高寨村党支部书记高积会说:“今后我们村支两委更加关心关爱老年人家庭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全村老年人营造一个老有所乐的温馨环境。”

  活动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广大群众送上精彩的文化“大餐”,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传递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四间房镇镇长张颖说:“下一步四间房镇将继续做好老龄工作,大力支持老年活动中心建设,传承和弘扬敬老、孝老、爱老传统美德,扬敬老之意、兴助老之风、办利老之事,为全镇广大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生活不懈努力。”

  在县夕阳红养老院,志愿者们为这里的老人献上了舞蹈、武术、葫芦丝等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其中,县广电网络中心组织县广电幼儿园开展了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学雷锋主题活动,为老人们送上了慰问品,同时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手指操》,表达对老年人的爱戴和尊敬,欢快的音乐和孩子们真挚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

  县广电幼儿园教师申小雪说:“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孩子养成敬老爱老助老孝老的良好习惯,做一个孝心宝宝。”

  在体彩健身苑,县老龄委邀请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到我县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普及心脑血管、胃肠道、呼吸道等疾病防治知识,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市民王树庆说:“感谢县老龄委对我们老年人非常关心,开展义诊活动,开展量血压、各种疾病的诊治,对我们老年人的健康非常重视。”

  10月23日,新区医院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爱老送健康”膝关节病大型义诊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知识讲座等形式,向前来参加义诊的老人,详细讲解膝关节炎的病发原因、保膝疗法以及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膝关节炎的发生等相关知识。义诊结束后,还带领大家进行了健步走活动。

  新区医院骨科主任孟维娜说:“我们开展这一次九九重阳节的活动,旨在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健康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下一步我们将举行更多的这样的公益活动,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幸福、使他们生活质量得到更大的提高。”

  在焦虎镇敬老院,小志愿者为老人们表演了文艺节目,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们进行了健康义诊。同时还召开了座谈会,焦虎镇相关负责人就全镇目前工作情况做了简要汇报。

  焦虎镇敬老院入住老人李进良说:“举办多种多样的爱老敬老活动,我们感到非常幸福。”

  焦虎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郭晨龙说:“下一步焦虎镇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老年特色活动,践行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努力打造和谐美丽的大美焦虎。”

  同样,在锦和街道英民社区孙王庄村通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为老人送去温暖关怀和节日祝福。

  锦和街道英民社区孙王庄村村民郜义营说:“在这个节日里,让我们老年人欢聚一堂,又有义诊,又有饺子、又有理发了,很开心很幸福。”

  锦和街道英民社区孙王庄村村民王淑凤说:“吃着香喷喷的饺子,香在嘴里甜在心上,特别的感谢也特别的高兴。”

  锦和街道英民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铭说:“下一步锦和街道英民社区将以老年群体需求为导向,持续开展系列为老、助老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增强老年群体的幸福感、归属感、满意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