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打印】

【字体: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的答复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0-09 来源: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尊敬的陈军利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推动智慧城管缓解停车难问题的提案》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机动车不断增多,停车难问题成为影响我市文明城市建设的难题。为深化我市文明城市创建,解决群众停车难问题,按照市政府领导对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的工作要求,2022年10月12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制定印发了我市停车场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由市城管局牵头,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各区政府等单位开展了我市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城管局、各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以整合盘活我市现有停车资源,强化重点区域管理为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智慧停车一期项目实施,强力推进,我市停车场专项整治、智慧停车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现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成立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明确职责,成立综合协调、产权确认、技术服务、监察督导四个小组,细化各小组职责,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制定工作方案,有序推进。

  二、开展停车场资源调研摸排工作。组织各区开展停车场摸底排查,通过近一个月的现场排查,共完成111个场站的情况摸排,对场站位置、停车泊位数量、经营情况、硬件设备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登记,同步制定场站软硬件升级改造方案。

  三、组织文件编制工作。完成《安阳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试行)》、《安阳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草案)》等文件的起草编制工作,拟年内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实施。

  四、开展智慧停车项目建设。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工作,通过市财政局立项预评审,并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立项,已取得市发改委立项批复。可研报告编制完成,2023年3月7日,已取得可研批复,下半年正式启动项目建设。

  五、智慧停车场建设。目前,已完成市智慧停车管理平台、APP小程序等管理系统建设。今年1月至3月,新增设市第六人民医院、市图书馆、世贸中心、国贸大厦等48处临时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5319个。通过升级改造,48处临时停车场全部联网接入市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实现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无感支付;规范标识设置,统一设置收费公示牌,已并网的停车场全部实行不低于“半小时限时免费”的惠民政策,方便群众临时停车。目前48处临时停车场已陆续投入运营。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推进智慧停车项目建设,优化智慧停车实施范围,挖掘停车资源,着力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城市停车更有序。

 


 2023年4月14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23年4月14日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