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

【打印】

【字体:

关于对市政协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一次会议第192号提案的答复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10-09 来源: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农工党安阳市委:

  贵委在政协十四届安阳市委员会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增加城市停车位的建议”的第192号议案收悉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针对这一问题的解决特作回复如下:

  一、我局按照创文办下发的《关于全面开展停车泊位标线施划的通知》(安创文办〔2019〕41号文件)的要求,分别与2019、2020年组织各县区利用空闲地域和可利用空间,本着“因地制宜、因地施划、应划尽划”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内施划机动车停车位。考虑到群众夜间停车难问题,我局通过排查,在保障道路通行安全顺畅的前提下,征求公安、消防、住建、卫健委等相关局委的意见后,在市区施划了夜间限时停车泊位16处,496个停车泊位。截止目前,全市机动车停车位共75577个,从2018年的15000余个停车位,增加了6万余个停车位,有效缓解了群众停车难的问题。

  二、近期,我局已下发了《关于规范设置机动车停车位的通知》,对新开通道路施划了机动车停车位,同时组织各区对辖区内道路及空闲区域进行排查,发掘夜间停车资源,科学设置限时停车位,以逐步缓解群众停车难问题。

  三、加快推动停车管理政策出台。针对停车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尽快研究制定我市停车场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停车建设运营体制和机制,加强停车场规划编制、政策研究和信息化建设,有效解决遗留问题,为依法治理停车难问题提供制度保障。目前,《停车场管理办法》草案已编写完毕,正在征求意见,下一步将提请人大列入立法计划。

  四、加大停车场建设,本着“扩大增量、盘活存量”的原则,在不违反规划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利用闲置地设置临时停车场,根据计划安排,积极推动《安阳市停车场专项规划》建设内容落地落实。

  五、建设智慧停车系统,根据《安阳市新型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要求,积极推动建立多功能、科学化、智能化的高科技停车管理系统,引进智能化停车诱导系统,逐步整合全市停车资源,增加停车位供应,同时方便市民就近停车,提高停车位的利用率,我市已成立安阳市停车场所专项整治专班办公室,由高勤科副市长分管,市城市管理局负责落实,加快推进全市智慧停车项目,建立市级智慧停车管理服务平台,利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搭建停车三级诱导系统、ETC快捷支付系统,停车场无人值守在线检控系统,真正实现停车高效、便捷,统一有序管理,极大程度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再一次衷心的感谢贵委长期以来对我们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关注,以及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

  


2023年4月26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城市管理局

  电话:3165882

  联系人:任富玲

  抄送: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3份)、市政府办公室目标管理科(1份)

  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办公室     2023年4月26日印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