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据开放

【打印】

【字体:

2023年8月份安阳市规模以上工业持续较快增长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9-28 来源:安阳市统计局

  8月份,我市工业生产实现较快增长,当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连续两个月保持较快增长。1-8月累计同比增长4.9%,较1-7月份提高了0.2个百分点。

  一是制造业增长较快,三大门类“两升一降”。8月份,全市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高于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0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速7.7个百分点;采矿业同比增长6.4%,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速0.4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同比下降10.7%,下拉全市规上工业增速1.5个百分点。

  二是多数行业保持增长,重点行业拉动较大。8月份,主要行业保持增长态势,其中,汽车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食品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36.6%、28.1%、20.1%、18.5%、7.4%。8月份,钢铁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6%,1-8月累计同比增长10.8%,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速2.9个百分点。

  三是新兴产业稳步发展,带动经济增长明显。8月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高于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2.0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生物产业同比分别增长211.6%、53.3%、20.0%、9.1%。1-8月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10.4%,较1-7月份提高1.0个百分点,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速1.1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业带动稳定,1-8月份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占全市规上工业比重29.3%,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速1.4个百分点。

  注: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