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优举措 畅通道 强服务 引高端
我市出台“洹泉涌流”高层次人才引进“1+23”政策体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9-11 来源:安阳日报

  日前,市委人才办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聚焦高层次人才引进,制定出台了安阳市“洹泉涌流”高层次人才引进“1+23”政策体系。

  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1+23”政策体系着眼“建设一流创新平台、凝练一流创新课题、培育一流创新主体、集聚一流创新团队、创设一流创新制度、厚植一流创新文化”目标,对标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人才需求,对标我省“1+20”一揽子人才引进政策措施,对标发达地区新时代人才工作理念、政策体系,立足打好打赢“人才创新引领攻坚战”,在已形成“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3+23”人才政策体系并取得明显成效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我市其他相关人才政策,进一步突出高层次人才引进,瞄准难点、堵点和薄弱点、空白点,坚持系统升级、全面优化、集成创新、重点突破,形成了更加开放、更加灵活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使用、评价、服务、支持、激励等全方位、全链条、全要素、全周期人才发展政策体系。

  记者了解到,“1+23”政策体系坚持党管人才、服务发展大局、突出市场导向、注重务实创新,坚持视野前瞻、强化政策协同、集聚优势资源、发挥集成效应,以加快建设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引领,涵盖引才举措、推进机制、服务配套等各环节,构建起人才发展生态优化、“真金白银”资助激励、超常规硬核举措推进等一体化政策和制度体系。

  在引才举措上,我市实施顶尖人才突破、领军人才集聚、青年人才倍增、潜力人才筑基等行动和吸引博士后等青年人才来安留安工作专项行动,细化优化加强新时代博士后工作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办法,建立完善重点创新平台、重点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及宣传思想文化领域等引进人才机制和举措,创新高层次创业人才引进方法。

  在推进机制上,我市实施创新平台赋能、人才发展市场化、人才工作聚力等行动,推动超常规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完善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办法,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加大科研支持力度,优化事业单位招才引智绿色通道和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及创新团队核心成员使用编制办法,细化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职称评聘绿色通道,并将使用人才专项编制实施招才引智“政企双聘 政聘企用”纳入其中。

  在服务配套上,我市实施人才生态优化、人才创业扶持等行动,推进一站式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建立“一事一议”支持高端人才机制,强化生活服务配套设施建设,推动人才公寓更高质量发展,集成完善高层次人才安居住房、配偶就业安置、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保障服务体系及外籍高层次人才出入境和居留便利办法。

  “通过建立‘洹泉涌流’高层次人才引进‘1+23’政策体系,同时持续提质升级‘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3+23’人才政策体系,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力求推动全市人才工作开创全新局面,着力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进里程碑式突破,努力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人才创新优选地、人才活力迸发地,在区域竞争中出色出彩、领先领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市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