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推出“全民航空邀请计划”
今年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求新求变让你“玩在安阳”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9-06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今年是安阳举办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的第15个年头,今年的航空节与往届相比有什么不同?有哪些特色活动安排?9月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总体活动设置、特色亮点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安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在答记者问中介绍,本届航空节在拉长时间链条、主会场轮设、多层次赛事等方面求新求变。

  从5月起至航空节期间“月月有亮点”

  今年航空节从5月起至航空节期间做到月月有亮点。5月以“我的航空节”为主题,主要活动有航空节吉祥物征集活动、航空主题音乐大赛、航空主题轮滑大赛、航空主题车展、航空主题啤酒节活动;6月以“飞翔夏日‘摊’玩计划”为主题,设置航模大赛、航空露营、航空主题儿童汇演等6项活动;7月以“航空探索之旅”为主题,推出飞行器展示、“小小飞行员”研学、飞行体验等活动;8月以“我的飞行梦”主题,开展“我的飞行梦”童模大赛、“我的飞行梦”电竞大赛;9月以“航空国防教育日”为主题,围绕“航空国防教育”打造特色活动;10月以“航空旅游季”为主题,组织航空主题短视频、摄影大赛活动。以此来拉长时间链条,活动烘托节日气氛。

  往届安阳市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主会场地点都选在了安阳航校,去年将举办地点改至安阳通航产业园,今年的第十五届安阳市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计划继续在安阳通航产业园举办。通过主会场轮换,实现了对航空资源的进一步发掘,向外界展示一个更加全面的航空运动之都形象。

  (安阳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多层次赛事打造热烈航空氛围

  举办多层次赛事。第十四届林虑山国际滑翔伞公开赛已于6月11日正式开赛,本届公开赛已成功申报国际航联二类赛事,将以C类国际体育赛事规格举办,运动员成绩可直接纳入国际积分体系。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安阳市赛)已于6月11日在安阳市第三十九中学举办,该赛事是我国青少年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影响力的无人机赛事。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飞行锦标赛河南省选拔赛(安阳市赛)于7月10日至15日在安阳航空科普馆举行。该赛事为教育部公布的《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唯一一项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主办的全国性竞赛活动。通过多层次赛事举办,打造热烈航空氛围。

  (安阳市政府新闻办供图)

  设置航空文创产品展示及售卖专区等多类型会展

  设置多类型会展。今年航空节拟办会展包括飞行器展示及航材展示,设置北关区无人机产业、安阳县(示范区)通用航空产业、林州市航空运动产业等特色展位及安阳县(示范区)招商引资企业展位,展现安阳良好的营商环境,突出安阳航空经济产业结构和发展态势;设置航空文创产品展示及售卖专区,打造文旅文创融合典范;举办航空系列成果展,将历届航空节成果通过图文版面形式进行展示。

  创新性提出“全民航空邀请计划”

  推广旅游精品线路。今年创新性提出“全民航空邀请计划”。依托安阳航校、林虑山滑翔基地、一站式飞行服务中心、航空科普馆等特色航空资源,结合安阳文化旅游资源,推出看(“空中看安阳”)、玩(实地飞行与模拟飞行)、学(青少年研学、飞行驾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三种体验模式,打磨蓝色旅游产品,形成丰富饱满的“航空+”文旅体系,叫响“玩在安阳”口号。拟面向全国游客开通“空中看安阳”低空观光线路;面向全国航空爱好者定制滑翔伞、动力伞、高空跳伞、固定翼等航空运动体验套餐项目;面向全国青少年开展航空科普研学,加大航空运动影响力。 (记者 申华 王怡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