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百万粉丝博主重走红色旅游线路
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这些亮点不容错过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9-06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9月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五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总体活动设置、特色亮点等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师东坡在答记者问中介绍,在本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重点开展2023全国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周、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安阳)大会两项文旅活动。

  2023全国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周开启新时代红色之旅

  2023全国红色旅游宣传推广周拟于10月中旬在安阳林州举办,是一场新时代的红色之旅,将邀约百万粉丝文旅博主,重走四条河南精品红色文化旅游线路,并拍摄专题宣传片。这也是一次深度的文旅线路推介,届时将开展河南省精品红色文旅线路展示推广,还会邀请行业专家围绕怎样讲好新时代红色故事进行主题演讲;同时联合与会各地红色文旅胜地代表,全面推广以红旗渠为代表的红色文化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成果。这更是一场经典传唱,活动拟安排老中青不同时代的演唱者,穿插在“红色旅游推介”四个篇章中,其中还将推出独具河南特色的红旗渠精神豫剧戏歌,通过红色经典传唱,生动展现红旗渠精神在每个时代都有响亮的呼声。

  全国56项世界遗产所在地200余位嘉宾将汇聚安阳

  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安阳)大会将于2023年10月11日至13日在安阳市举办。大会围绕“文明传承,遗产活化”主题,拟设置《2023中国世界遗产研学旅游发展报告》发布、世界遗产文创研学产品展、主题旅游线路踏勘、跨区域主题旅游线路发布等活动内容。届时全国56项世界遗产所在地的200余位嘉宾将汇聚安阳,共商“遗产与文明传承”,共促文旅文创产业发展,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力量。(记者 申华 王怡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