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汤阴县: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9-06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为有序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取待遇人员生存认证工作,保障领取待遇人员权益,汤阴县古贤镇开展养老保险现场生存认证工作,使辖区内无法自行认证的群众能享受到体贴便利的人社服务。

  工作人员和各村专业化管理干部采取“人脸识别”方式通过“河南社保”APP为群众进行生存认证,既方便又快捷,大大地提高了认证效率。认证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一些养老保险的疑问及积极宣传生存认证的操作方式。对于年龄偏大、行动不便、身体不适的人群,工作人员重点排查关注,上门进行认证,确保生存认证工作不漏一人,顺利完成。通过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现场生存认证工作,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创新服务方式,加大宣传,积极开展生存认证服务,让“老有所养”民生工作落到实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