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信息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打印】

【字体:

上半年我市共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12.56亿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8-17 来源:安阳市财政局

  7月19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通过“一卡通”系统集中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75项,累计发放资金12.56亿元,惠及群众138.3万人次,在发放成功率、使用社保卡发放补贴比例等多项考核中位居全省前列。

  加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23年省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截至6月底,我市平均发放成功率99.69%,居全省第三位;使用社保卡发放补贴的比例为99.97%,居全省第二位;推送政务服务网率达到84.9%,居全省第四位;发放失败遗留率仅为0.3‰,居全省第二位。

  “今年,平均发放成功率和社保卡占比分别比去年同期提高了1.05和0.12个百分点,‘一卡通’整体发放规模及发放质量的提高,有力保障了我市惠民惠农政策落实落地落细。”市财政局预算绩效评价中心负责人介绍。

  今年年初以来,市财政局充分发挥牵头组织作用,聚焦群众关切,细化工作措施,会同各补贴项目主管部门统筹谋划,协同配合,压实责任,纵深推进“一卡通”各项管理工作,确保将重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2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研判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了取得的实绩和成效,并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和任务。5月,为提升系统操作人员业务能力,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系统操作员专项培训会,邀请省财政厅“一卡通”系统专家授课。专家就“一卡通”系统操作流程、技术难点、规范性操作要求、银行数据获取与反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互动答疑。通过培训,提高了经办人员的系统操作水平,为我市补贴项目资金按要求发放到位、补贴发放工作提质增效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持续做好补贴资金筹措、系统运行维护、业务操作培训等保障工作,巩固提升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质量,深入推进‘一卡通’管理工作走深走实,密切协同配合,压实责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