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保持拼的状态抓发展 拿出抢的劲头攻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高永主持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27 来源:安阳融媒

全市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召开  保持拼的状态抓发展 拿出抢的劲头攻项目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 袁家健出席并讲话 高永主持

  7月26日,我市召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贯彻落实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重要部署,总结通报我市工作开展情况,聚焦全力“拼经济”工作主题精准发力,冲刺三季度,奋力保全年,确保实现全年“两高于一达到”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高永主持会议。

  7月24日、25日,我市利用两天时间开展了上半年重大项目观摩活动,对各县(市、区)今年年初以来已经开工或投产的27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并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打分。会议通报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项目观摩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以及全市上半年招商引资、“链长制”工作推进情况,梳理盘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

  袁家健指出,今年年初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落实“百条举措”,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拼搏态势,聚焦“双过半”目标任务持续发力,紧抓经济调度、项目攻坚、助企纾困、财税收入、依法统计等工作,有效巩固了经济运行回升向好态势。

  袁家健强调,三季度是决胜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起着承上启下的决定性作用。全市上下要紧抓机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抢姿态,真抓实干、务实重干,争取三季度多做贡献,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要滚动推进“三个一批”,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持续增强“项目为王”理念,以“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为抓手,以签约、开工、投产倒逼项目谋划、建设、服务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切实以项目建设高质量牵引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牢招商引资这个经济发展的生命线。聚焦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突出招商引资重点要点,高质量开展招商活动,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影响力吸引力和实绩实效,深入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扎扎实实的成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优势更优、弱项变强,让招商引资底气更足,让企业扎根深耕的土壤更肥沃。要聚焦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建强开发区这个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坚持把开发区作为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任务,严格对照考核的内容和指标,逐项分析差距、加快补齐短板,做到改革再深化、创新再聚焦、发展再提质、队伍再强化,努力实现开发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守好安全稳定这个经济发展的“第一关”。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不断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天天归零”的心态,抓早、抓小、抓细、抓严、抓实安全生产“事前预防”夯基工程、问题楼盘和安置房建设、备汛防汛等各项工作,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突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夯实党的领导这个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巩固和增强党领导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作用,进一步健全完善领导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高领导经济工作能力水平、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确保经济发展沿着高质量方向前进。

  高永强调,必须强化拼抢意识,进一步增强拼命干的劲头,落实“六比六拼”要求,紧紧盯住项目建设主抓手、招商引资主渠道、开发区主阵地发力使劲,稳住存量,谋实变量,扩大增量,拼出消费活力,拼出投资规模,拼出项目不断线,拼出经济高质量,拼出发展“全年红”。必须严格过程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进度管理、时间管理,加强跟踪督办、全程督办,把各项工作细化到最小单元,落实到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确保杆插到底、水流到头。必须狠抓举措落地,弘扬马上办作风,强化创造性执行,瞅准了就抓紧干快速落。要以“万全”防“万一”,坚决守住防汛、安全生产、金融风险等底线,创造安全发展的良好环境。

  黄明海、易树学、董良鸿、祝振玲、王朴、刘胜利、杨炯、杜建勋、高勤科、王新亭、王红兵、常慧芹、贾晓军、侯合柱、陈忠、程利军、刘建发参加观摩活动或出席会议。

  林州市作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典型发言,汤阴县作了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典型发言,殷都区、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记者 刘云丽 李杉/文 戴彤/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