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人才夜超市”有位更有“味”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27 来源:安阳日报

  挑灯觅才,“职”等你来。7月23日晚,2023安阳人才夜市分会场暨第一季“人才夜超市”在市文体中心举行。

  “人才夜超市”分为“一主三副”四个街区,包括人才招聘主街区,齐聚美食品街区、青春演绎赏街区、轻松会务聊街区,为高校毕业生、优秀人才、求职者等群体打造了一处集就职、美食、创业、社交等于一体的营地。当晚,5000余人汇聚活动现场,近60家企业HR化身摊主带着1148个岗位“纳凉迎才”,涉及人工智能、人事、机电一体化、财税、电子制造、机械工程、销售、编程等多个行业。

  诚聘高管、有双休、有补助、缴纳“五险”……“人才夜超市”上,每个摊位前都摆放着岗位需求牌,企业福利介绍也展示在显眼位置。一边是摊主们使出浑身解数“挑灯觅人才”;一边是求职者穿梭其中,逛着夜市寻找工作,或询问摊主,或驻足观看,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当晚,参与“人才夜超市”的中芯医疗就收到了十余份求职简历。“今晚的招聘活动十分接地气,来参加的很多都是周边居民群众,他们在散步休闲的间隙就帮亲戚朋友递送了简历。”中芯医疗的负责人杨学明高兴地说。

  “没想到安阳有这么有趣味的招聘会,在外求学几年,发现安阳变得更年轻、更有活力了。有这么好的创业环境,我更愿意留在安阳发展,报效家乡。”毕业于香港恒生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小程兴致勃勃地和企业负责人聊着天。

  活动期间,小提琴手以“快闪”形式出现在人潮中。在美食街区,百余家美食摊主让每一位求职人才在享受美食的同时找到心仪的岗位。人才交流营地一改枯燥乏味的会议印象,使各界人才在动听的音乐和璀璨的星光氛围中探索青春梦想。

  “乐章启奏,更待精彩。后续,人才四‘季’嘉年华将推出第二季:人才创业街——‘追光逐梦,共赢未来’;第三季:人才交流营——‘融合创新,激情飞扬’;第四季:人才对对碰——‘青春有约,心心相印’。每季一主题,每季一特色,我们将用真心、真情谱好人才四‘季’乐章,奏响人才振兴交响曲。”市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黄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