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聚人气 接地气 冒热气
——“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安阳专场人才夜市活动见闻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7-25 来源:安阳日报

  求职者在人才夜市上进行岗位咨询

  7月23日,夜幕刚刚降临,五一广场上一场特殊的夜市“大排档”——“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安阳专场人才夜市摆开了摊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前来“赶集”。

  平日里喜欢和朋友一起逛美食夜市的大学生殷文静,这次专门来赶了趟人才夜市。“真没想到逛夜市还能找工作,这种方式非常新颖、接地气,求职者不用拘束。”殷文静说,“7月至9月是大学毕业生找工作的关键时期,人才夜市恰逢其时,既为我们提供了全面的就业创业指导,又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优质岗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一场求职者的饕餮盛宴。

  此次活动现场设置4个板块7个专区,以“线下招聘+直播带岗+创业支持+文旅文创+宣传矩阵”多维形式开展,主会场、分会场共计217个企业参加活动,岗位需求5000余个,吸引近万人前来咨询。4家不同领域的优质企业讲解人在直播间进行岗位推介,56家企业于直播后台同步推送岗位信息。市委人才办和市人社局就业办相关负责人在直播间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和“洹泉涌流”招才引智政策,22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近30万人次。线上线下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462人次。

  为方便求职者了解企业信息,查询岗位需求,了解就业创业政策,活动现场专门设立了二维码展示区。求职者可以针对自己的优势和企业需求进行匹配对接,真正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

  “借着夜市这个平台,这次招聘活动人气很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对人才招聘非常重视,希望以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企业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参与,多招募人才,为推动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安阳市鑫达自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永亮说。

  “近年,我市致力于将年轻态、活力范、潮流感融入招才引智,以多维度创意、全方位举措开展招才引智,推动人才和就业工作焕发新活力,努力打造人才汇聚新高地、人才创新优选地、人才活力迸发地。”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这次人才夜市就是我市创新开展人才和就业工作的一次积极实践,以夜市烟火气为人才服务聚人气,为招才引智接地气,将招才引智人才发展生态圈、公共服务就业创业服务圈融入夜经济商业圈、文旅文创圈,打造引才、求职、生活、社交、创业、文娱一体化的人才社群,从而引得广大人才星夜来“赶集”,企业星夜来抢才。(记者 郭凡 文/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