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我市将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精彩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07 来源:安阳日报

  6月6日,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6月10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我市将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将于6月10日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上将揭晓“最美文物守护人”名单,宣传推介一批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基层文物安全守护人先进事迹;将推出甲骨文广播体操、岳家拳、古琴—曹操诗词吟唱、淮调表演、甲骨文诗词诵读等演艺活动,宣传展示我市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成果。

  围绕“文物保护利用与文化自信自强”和“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 促进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主场活动现场还将通过展示、体验、参观、教学、直播等方式,为观众提供“赏”“学”“悟”“游”等一系列丰富体验,使观众深刻领略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除主场活动之外,各县(市、区)文物局及全市重点文博单位也将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前后,通过云展览、讲座、直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云赏展览——从殷墟到大邑商》线上展览、探源大邑商系列公益讲座直播活动等20余项丰富多彩的遗产日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遗产走入生活,走进群众,使文化遗产更好赋能美好生活。

  同时,汤阴县文物局、安阳博物馆将推出民间文物公益鉴定活动,红旗渠纪念馆、岳飞庙、羑里城、马氏庄园等文博单位将于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天推出门票优惠活动。

  “我们希望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集中展示新时代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成果、新进展,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遗产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 李 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