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06 来源:殷都区人民政府

  6月4日上午,殷都区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议在殷都区正一中学会议室召开。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士锋、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理工中专校长张宏敏、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汝、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各高中学校校长、乡镇中心校副校长、乡镇初中学校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教育股负责人就《殷都区教育局关于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进行了解读,并对今年招生工作的变化进行了详细介绍。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汝强调了招生工作纪律,要求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高中阶段招生工作。严格执行收费标准,执行招生纪律,严格落实“十项严禁”和《安阳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中小学招生工作的通知》中“20”项禁止,做到廉洁招生、阳光招生。

  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理工中专校长张宏敏强调了中等职业学校教育的重要性,并对招生提出要求:一是要扩大宣传,坚持职普比大体相当;二是严肃招生纪律,阳光招生;三是强调职业教育招生变化及2023年理工中专招生工作安排。

  最后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士锋从四个方面就招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明确工作责任。各学校务必强化大局观念和服务意识,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严格执行全区统一的政策规定,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高中阶段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认真研读文件,做好志愿填报。深刻理解今年普通高中招生的六项变化,精心组织,正确引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填报志愿;三要加强职业学校的宣传,规范普高职高招生。初中学校要积极配合主动宣传和介绍殷都区理工中专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及家长工作,全力营造有利于促进职业学校发展的良好氛围;四要加强规范管理,严肃招生纪律。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宣传要实事求是,校长是第一责任人,各位校长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要站在维护殷都教育良好形象的高度,树立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完成高中阶段招生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