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委书记崔元锋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06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6月5日,文峰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崔元锋深入宝莲寺镇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工作,推进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副区长李卫华,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宝莲寺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宝莲寺镇皇甫庄、袁薛庄、南马庄小麦机收现场,崔元锋书记详细了解夏收进度,小麦产量及销售情况,对全区“三夏”生产特别是夏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教育群众克服麻痹思想,树立“烂场雨”风险防范意识,抢收小麦,做到颗粒归仓。二是进一步落实各级责任。区、镇办、村三级干部包村包地块,精准到村到户,挂图作战,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做到责任到人、到地块。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对全区80余台收割机精准调度,提高机收效率,帮助群众解决小麦晾晒场地,保证小麦晾晒需求。四是进一步强化“三夏”安全生产,防止机电事故,禁止焚烧秸秆,防范麦田火灾。五是种足种好秋粮,扛稳扛牢粮食生产责任。搞好玉米等秋粮种植,推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模式,确保完成粮食生产目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