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龙安区召开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暨医保医师培训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06 来源:龙安区人民政府

  近日,龙安区召开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暨医保医师培训会议,本次培训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区政府副区长秦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协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秦晓红,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医保工作分管副职,区医保局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乡村两级医保医师共3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医保局副局长池利军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市医保局、检察院等五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医保医师违规典型案例警示片,培训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河南省医疗保障协议医师管理办法(试行)》《河南省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范本(试行)》和2023年龙安区医疗保障政策以及乡村两级医疗机构费用结算中的常见问题并进行考试。

  秦佳强调,基金监管工作是国家医保制度最为重要的基础,要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医保基金使用主体涉及多个领域,基金监管总体形势依然严峻,查处难度进一步加大,需要加大医保基金监管执法力度,切实落实各方监管责任,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方式,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套保和挪用贪占医保基金的违法行为。二要强化自律,加强管理。各定点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医保医师要严格遵守服务协议,主动加强行业自律,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要从医保医师这个“小切口”深入推进基金监管规范化管理,通过加强培训、宣传引导,强化医保医师维护基金安全的责任意识,增强规范服务行为的自觉性、自律性。三要协同治理,齐抓共管。各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强化综合监管,定期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或联席会议,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齐心协力构建我区“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医疗保障生态环境,共筑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