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扛牢责任 敢打硬仗
——一论打好打赢“三夏”生产攻坚战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06 来源:安阳日报

  粮食,国计民生的基石,国家安全的底线。

  农业强,首要是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必须强。我市是农业大市,正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三夏”生产质量和效率如何,关系着全年粮食安全。今年全市小麦面积438万亩,目前大部分小麦进入蜡熟期,一些地块已开镰收割。去冬今春,各县(市、区)抵寒潮、稳苗情、抓春耕、忙防虫、保浇水、战旱情,全力稳定小麦长势,终于迎来丰收的时刻。丰收在望,来之不易。在收获关键期,我们要尽全力保障438万亩小麦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安全根基。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夺取夏粮丰收,对确保全年粮食丰收至关重要。夏粮是全年粮食生产的第一季,产量超过全年粮食产量的1/5。在当前夏收关键期,全市上下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奋战“三夏”,千方百计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各级各部门要心系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紧、抓好。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抓、具体抓。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优化“三夏”生产方案,细化应对灾害天气预案,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各项惠农补贴,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助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

  麦熟一晌,龙口夺粮。在夏收关键时期,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撸起袖子加油干,在“三夏”生产的“战场”上,打一场攻坚战,打一场丰收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