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安阳要闻

【打印】

【字体:

中国民生银行领导莅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6-01 来源:安阳日报

中国民生银行领导莅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5月31日,中国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高迎欣莅临我市滑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中国民生银行监事会副主席、北京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毓,市委书记袁家健,市委常委、秘书长董良鸿,市政协副主席、滑县县委书记陈忠等参加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自2002年,中国民生银行定点帮扶我市滑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02亿元,投放贷款8.8亿元,探索形成“十位一体”定点帮扶“滑县模式”,走出一条用金融“活水”浇灌乡村振兴花的特色帮扶之路。

  当日,由民生银行、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滑县人民政府共同打造的“百美村庄”——堤上村白马林谷民宿项目正式运营。高迎欣饶有兴致地观摩20周年主题展、民俗文化展,详细了解堤上村建设发展、非遗文化传承、民宿运营管理等,强调要依托定点帮扶体系,加大帮扶投入力度,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村民增收创收,实现共同富裕。

  民生银行以“志智双扶”为主线,投资1800万元为滑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建设实训楼和“民生班”,可满足每年35万人次实习实训。高迎欣走进面点、中餐烹饪、汽修实训室与师生代表交流,仔细询问专业设置、就业创业、实训模式情况,勉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增强职业精神、职业素养、职业技能,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领导莅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民生银行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建设的产教融合创新实验基地暨滑县小麦“民生田”占地约13公顷,种植高筋高产小麦品种“农大761”,为滑县做大做强“中国小麦第一县”品牌添彩增色。高迎欣走进麦田,听取农技专家关于小麦长势、产量品质、良种繁育的情况介绍,叮嘱属地负责同志要把“民生田”种植好、管理好,大力发展良种繁育和优质专用粮生产,积极为农业生产提供优质良种。

  调研中,高迎欣表示,民生银行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与安阳市、滑县结下了深厚友谊。下一步,民生银行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继续采取新措施、展现新作为、再作新贡献,实施更有特色的民生银行帮扶模式,助力安阳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

  袁家健表示,民生银行对滑县实施定点帮扶,独具特色、成果丰硕,赢得广泛赞誉。希望民生银行继续发挥优势,持续加大对滑县的金融帮扶、产业帮扶力度。我市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保障,为双方深入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更优环境,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领导莅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中国民生银行领导莅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中国民生银行领导莅安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记者 刘云丽 李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