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援宣传进社区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5-15 来源:殷都区人民政府

  为切实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殷都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2023年5月11日下午,殷都区司法局联合达知律师事务所在纱厂南社区举行了“法律援助 、真情帮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点、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法律援助的意义及申请条件,对群众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一一解答。面对面向他们详细解读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解答劳务纠纷、工伤事故、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等与群众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通过合理合法方式解决矛盾纠纷,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此次活动,有效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更多有需要的困难群体通过法律援助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效的法律救济,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