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召开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5-12 来源:殷都区人民政府

  5月11日上午,殷都区在区城管执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殷都区城市管理工作推进会,辖区相关乡、办主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主管副职,环卫中心负责人,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股室、各中队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军主持。

  会上,通报了近期城市管理工作考核情况,市容秩序相关工作,点评了各乡办辖区内摊群点设置总体情况及条件具备的预建摊群点情况;通报了我区2023年垃圾处理费征收情况等。

  张海军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加强阵地建设,将城管中队建设纳入各乡办平时考核内容,优化城管队员办公环境,严格完成“四个到位”。二是落实门前“五包”,加强与商户的沟通交流,完成一户一牌,一户一策,同时将清洁行动与门前“五包”相结合,强化对商户门前的清扫力度。三是规范摊群点夜市经营,各乡办加大属地管理力度,督促夜市商户配齐“三员”、垃圾桶等,在规范管理的同时管好城市烟火气。四是建设智慧城管。要全面排查智慧城管设备安装现状,统筹整合利用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张海军强调:一是思想上提高认识。各乡办要重视城市管理工作,厘清工作内容,做好本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全区城管队伍是一个整体,要共同配合、共同发力,促使殷都区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行动要迅速有效。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迅速行动、限时整改、跟踪反馈、及时将问题解决,避免事态扩大化。三是解决问题要举一反三。对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要经常反思,注重细节,同时切忌顾此失彼,要全面的解决问题。四是工作重点要明确。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只有明确好工作重点才会事半功倍,同时重点工作要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讲究方式方法。五是创新要突破。着力打造“五型城管”:政治城管、法治城管、人民城管、创新城管、平安城管全面开花,创新工作方法,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将“721”工作法贯穿城市管理工作始终,当好人民的服务员,城市的好管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