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殷都区开展基层乡村防汛应急演练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4-07 来源:殷都区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4月6日,殷都区洪河屯乡四村联合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了因连日暴雨,大量雨水涌向地势低洼道路,网格员巡逻发现村段水位超过警戒线,存在严重防洪隐患,立刻将险情上报防汛指挥小组。乡防汛指挥小组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抢险,并模拟转移安置受灾群众。

  演练活动结束后,乡防汛领导小组及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村两委干部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切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村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有效提高了基层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群众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效安全撤离,最大限度减轻灾情造成的损失,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