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跑一场马拉松 壮一身英雄气
安阳·汤阴“周易杯”汤河湿地公园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开赛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3-25 来源:安阳日报

  发布人

  刘全生 汤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

  刘 斌 河南省田径协会会长

  杨 健 汤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徐新丽 汤阴县文广体旅局局长

  主持人

  杨永亮 市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

  发布时间 2023年3月24日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安阳·汤阴“周易杯”汤河湿地公园马拉松赛将于4月29日开赛,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了解,安阳·汤阴“周易杯”汤河湿地公园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河南省田径协会、汤阴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田径自行车运动中心监管,汤阴县文广体旅局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具体运营。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预计参赛总人数1万人左右。该马拉松赛将举行盛大的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参赛人员可通过“中原体育”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报名。

  “爱国情怀、文旅融合、最美赛道、全方位保障、全程直播、现金大奖。”汤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全生在发布会上介绍赛事亮点如数家珍。

  今年是岳飞诞辰920周年。近千年来,岳飞的精忠报国精神和深厚家国情怀始终潜移默化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奋勇前行。跑一场马拉松,壮一身英雄气,在岳飞故里——汤阴,万名参赛人员将通过跑一场马拉松的形式礼赞英雄、礼赞新时代。赛事当天,为进一步激发全民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比赛起点处,将举行万人齐诵《满江红》活动。

  赛事起点设在风靡全球的国家4A级景区——羑里城,参赛人员将从这里起跑,穿越“三圣之乡”、千年古县,感受汤阴厚重的历史文化,然后转到风景如画的汤河国家湿地公园奔跑。赛事将引领所有参赛人员在释放运动激情的同时,充分领略“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独特魅力。

  一路奔跑,一路风景。比赛的主要赛道设置在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花团锦簇。奔跑其中,自然美景与体育运动相得益彰,别有一番韵味,是一场原生态的马拉松赛,是一场穿越湿地最美赛道的马拉松赛。为保障参赛运动员安全、顺利完成比赛,本次比赛以服务运动员为中心,共招募志愿者1000名,合理分布在赛道沿途,为广大参赛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赛事当天,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将采取5G+4K技术,对比赛盛况进行全程直播,中间穿插演播室访谈、城市文化历史展示、参赛人物故事等。同时,多家媒体和网络平台也会进行转播,对赛事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

  为鼓励广大参赛运动员完成比赛,本次大赛设置了半程名次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200元至8000元的现金奖励,男、女前10名的运动员将获得价值1000元至10000元的奖品奖励。同时,本届赛事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安阳市居民奖,半程马拉松项目前10名的河南籍运动员(男、女)、安阳市居民(男、女)将获得100元至1000元的现金奖励。

  “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把安阳·汤阴‘周易杯’汤河湿地公园马拉松赛打造成高标准、高品质、高要求的赛事典范,办成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刘全生说。

  (记者 张俊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