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会

【打印】

【字体:

精心筹备 “马拉松+”很出彩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3-25 来源:安阳日报

  昨天,在安阳·汤阴“周易杯”汤河湿地公园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了该项赛事的筹备情况,依托赛事宣传推广安阳市、汤阴县,促进文旅发展相关情况。

  汤阴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健表示,为确保本次马拉松赛事成功、安全举办,汤阴县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高规格赛事组委会,组织公安、交通、城管、卫健等部门各负其责,构建起集中统一、层次分明、协调高效、调度有力的指挥系统。同时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从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到遴选确定赛事路线,从赛事组织运营到赛程安全保障,都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

  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马拉松文化和城市文化息息相关,为城市发展提供了一个载体。汤阴县致力于将安阳·汤阴“周易杯”汤河湿地公园马拉松赛打造成国内知名的精品马拉松赛事,成为对外宣传安阳市、汤阴县的一张亮丽名片。

  汤阴县文广体旅局局长徐新丽介绍,汤阴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的千年古县,著名的“三圣之乡”。安阳·汤阴“周易杯”汤河湿地公园马拉松赛的举办,将是塑造城市形象、推动城市经济发展、推广城市品牌的有效途径,将进一步塑造城市文化、增强城市活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向世人展现汤阴浓厚的文化底蕴,为汤阴县文化旅游和体育融合发展注入新内涵,让马拉松成为对外宣传推介安阳市、汤阴县的良好平台。

  “汤阴是岳飞故里,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和人文历史传说,我们举办马拉松赛将进一步推动安阳市、汤阴县开展全民健身,对推动‘体育+文化+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宣传展示新时代汤阴县发展成就和形象,促进汤阴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杨健说。

  (记者 张俊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