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文物局领导调研分包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3-03-24 来源:安阳市文物局

  3月19日,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阳带队到分包村滑县枣庄乡牛庄村、汤阴县古贤镇前路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在滑县枣庄乡牛庄村,李晓阳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庄绿植养护、村史馆使用、文化广场利用等情况,围绕如何建立人居环境长效机制同乡、村两委干部进行了交流。李晓阳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村委要扛起责任,巩固扩大整治成果。对村容村貌整治、绿化管护等实施专人负责,做好日常维护。要积极利用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培育良好文明乡风。要发挥群众的积极性,不断完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的长效机制。

  在汤阴县古贤镇前路村,李晓阳一行听取村委关于本村介绍,实地查看该村人居环境现状,详细了解该村基本现状,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内排水、道路硬化、村庄绿化等情况。李晓阳强调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推动人居环境工作落实落细。要深度参与,发挥文物部门行业优势,深挖前路村的历史文化和乡风民俗,利用好该村的古建筑及文物保护单位,做好环境整治及展陈提升,打造特色景观。要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提升,积极组织文物系统党员干部参加“全民清扫、提升环境”义务劳动,激发村民参与主动性,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村庄人居环境水平。

  李晓阳一行还调研了河南省文物保护单位岳飞先茔。

  滑县枣庄乡、汤阴县古贤镇主要负责同志,分包村村委干部,市文物局机关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