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打印】

【字体:

安阳市启动“林长制宣传培训月”活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9-23 来源:安阳市林业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第一总林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林长制在林业生态建设中的统领作用,安阳市林长办公室决定自9月1日至9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林长制宣传培训月”活动。

  按照部署,活动期间,各县(市、区)要召开第一总林长会议,结合本地林长制推行、冬春造林、森林防火等工作,发布总林长令,安排部署下一步林长制工作。要对县、乡、村林长制工作人员通过多样化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级培训。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电子显示屏、标语横幅等多种类型的宣传媒介发布林长令、林长巡林、林长动员、森林防火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信息动态,设立林长制公示牌,拓宽林长制宣传面,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夯实林长制基层建设,健全配套制度建设,完善运行体制,打通执行林长制的“最后一公里”。市林长办将在市林业局网站开辟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专栏,展现全市宣传培训月工作动态。

  此次活动将推进“林长+警长+网格长”四级三长组织体系和“林长+”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营造林长制推行的浓厚氛围,形成林业生态保护发展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