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回顾丨汤阴2021年重点工作现场观摩评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2-01-06 来源:汤阴县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日,我县组织开展了2021年重点工作现场观摩评议活动。县委书记贾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带队,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到10个乡镇和部分承担民生实事单位的重点项目现场,着重围绕重点项目建设、灾后重建、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内容进行集中观摩,了解工作进展情况,查找问题不足,督促工作进度,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韩庄镇

  安阳市岳乡医疗器械产业园区位于汤阴县职教中心8号楼,原规划为县职教中心旅游实训酒店,总建筑面积7837.95㎡,因多种原因长期搁置未启用。为有效盘活资源,韩庄镇引进安阳岳乡医疗器械产业园区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对其进行重新规划设计和改造提升。目前建有标准化办公基地、视频会议中心、中小企孵化器、园区服务中心及产业服务中心等功能分区,旨在打造汤阴县医疗器械产业地区总部集聚地和总部经济服务中心。

  近年来,韩庄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国土绿化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土绿化要求,以山体景观公园模式建成了1220余亩国储林项目,全镇现有林地面积2.4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7%。

  该项目位于南张贾村,占地为村集体荒地和群众自留地。由于整片区域土质多为白干土,地势不平、杂草丛生、垃圾堆积,常被周边群众所诟病,成为韩庄镇人居环境整治短板。2020年韩庄镇利用城市建设开挖地槽,大量黄土无处倾倒的有利时机,按照山体景观模式对荒山野岗新覆素土、植树造林,栽植苗木3.6万株,实现了由荒山野岗向绿水青山的转变。

  城管局

  人和大道垃圾中转站项目是汤阴县民生实事之一,总投资65万元,自2021年3月开工建设,2021年7月竣工并投入使用。建筑总长10.6米,宽10.3米,高8米,框架结构,结构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基础采用独立基础,设计转运量每天45吨,属于小型V类生活垃圾中转站,服务范围为馨河湾小区,金域华府小区、百合花园小区、曹庄村居住区等及周边商业门店。作业模式为小型生活垃圾收集车收集垃圾后运输到垃圾中转站内进行压缩,后通过生活垃圾运输车运往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卫生填埋。

  住建局

  汤河是我县的“母亲河”,横贯县域东西两端,全长4.2公里,河道及南北两岸总面积约110万平方米,两岸公园内种植各类苗木50余种,乔木2.3万株,草坪3.5万平方米,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建成后成为汤阴市民工作之余以及节假日首选的娱乐休闲场所,每日约有1万余人进入公园内进行游玩。是汤阴人民的娱乐地、网红打卡地。

  受7月中下旬大雨洪灾和大风影响,一河两岸苗木、园路、水闸、广场、音乐喷泉等设施受到严重损坏,其中苗木受损2300余株,园路、广场受损1.5万余平方米,草坪受损2.3万余平方米,灾情过后,县委、县政府筹集资金4600万元,第一时间组织施工队伍,开展抢险救灾、生活自救工作。截至目前,共计补栽苗木2000余株、修复公园广场1万多平方米、水闸2处、灯具1.3万套、填砂1300余立方米,河岸栏杆、垃圾箱、广告牌已经全部修复完成,累计投入资金3600余万元,完成修复总量的约80%,预计在12月底前完成“一河两岸”所有修复工程。

  城关镇

  武家庄村位于汤阴县城东部,南至精忠路,西接信合路,北至政通路,东至光明路,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市场商铺林立,商贸繁荣。全村共有村民430余户,1804人,居民3412人。村两委干部5人,党员79人,村民代表35人,村内环境优美、民风淳朴、邻里和睦。

  河南红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休闲食品企业。公司目前主要生产植物蛋白素肉,手撕素牛排,根据行业了解,目前在植物蛋白素肉细分市场销量第一,被行业公认为第一品牌。2021年销量约为2亿元,税收达1000余万元。

  宜沟镇

  河南省德谷食品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成立,是河南鑫贞德有机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下游产业关联企业。公司盘活占地40亩长期停产企业,改建4600平方生产车间和1122平方办公楼及612平方的员工餐厅、宿舍楼,主要从事鸡蛋深加工和鲜蛋贸易。

  江王庄村位于宜沟镇政府东南1公里处,全村1360亩耕地,240户,1011人,党员40名,两委干部7名,村民代表15名。2020年人均收入2.1万元。近年来,江王庄村党支部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先后荣获县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县级党建示范村、连续5年获得县级无访村。

  白营镇

  北陈王村位于汤阴县城东、城乡结合部,地域面积1400余亩,其中各类流转1120亩,现有实际耕地280亩,全村共有农户402户,1720人。北陈王村两委由6人组成,共有党员70人,7个村民小组,村民代表35人。曾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河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省级卫生村、全市先进基层党校、县“美丽乡村、文明家园”示范村、县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河南豫鑫糖醇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6730.21万元,位于安阳市汤阴县产业集聚区众品大道中段,属于食品制造行业。公司主要产品为:结晶木糖醇、研磨木糖醇、DC片剂木糖醇等不同规格、包装的木糖醇系列产品。公司有着木糖及木糖醇二十余年的专业技术和生产管理经验、十余年的外企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其产品具备企业节能环保优势、较高的品质稳定性、市场认可度较高,国际先进技术工艺等优势,产品质量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水平。截至目前,公司先后荣获“全球食品添加剂主要供应商之一”; “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安阳市外贸出口十强企业”等多项荣誉。

  古贤镇

  安阳市丰华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原址位于汤阴县韩庄镇,为响应我县退城入园号召,于2019年2月签约落户新型材料产业园区。该公司总投资7000余万,占地50余亩,建筑总面积4万平方米,员工300余名,其中技术工人60余人。主要经营:包装袋印刷、装潢材料销售及针织品坯布印花、磨毛、起绒、定型等项目。7.21暴雨期间,永通河河水倒灌,造成企业部分机器设备、原材料及成品严重受损,在镇党委、政府帮助下,积极申请上级资金,迎难而上,自主维修机器设备,助力企业快速复工复产。2021年底实现总产值1400万元,贡献税费200万元,带动周边村民就业200余人,解决脱贫人口工作岗位20余个。

  古贤村地理位置优越,省道、县道、乡道、村道汇集古贤,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古贤村全村共965户4015人,8个村民小组,耕地4500亩。村两委干部8名,党员89名,4个党小组,村民代表71名,监委会成员3名。依托樱桃园、薛小飞泥塑、老粗布、温棚种植以线带面,打造乡村振兴环线,投资20万元成立电商公共服务中心,进一步拓展电商优势,充分挖掘本地优势企业,培训电商销售人员,孵化本地企业实施网上营销,将古贤镇泥塑、老粗布、核桃油、鸵鸟蛋、樱桃等特色产品与园区产品进行整合,打造古贤特色产品展销中心,推广优质特产,解决产品滞销问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产业支撑。

  伏道镇

  南申庄村位于伏道镇政府西南6公里处,全村1160人,耕地3180亩,两委干部6名,党员42名。南申庄村依托“三块地”改革、土地流转,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同时发展手工粗布加工特色作坊产业,不仅让村内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就近务工、带动创业增收,同时拓宽了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2021年该村村集体收入年可达10万元。

  近年来,伏道镇围绕打造康养特色小镇目标,坚持规划先行,建设、改造了一批重点项目,着力提升集镇人居环境,形成一个集公园、广场、水面、社区于一体的特色城镇。

  瓦岗乡

  瓦岗乡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建设内容主要是瓦岗商业街提质改造和瓦岗村建设。瓦岗乡借助上级项目资金、整合乡村力量,联合发力,使乡政府所在地人居环境得到质的提升。美丽乡村项目总投资1424.2万元,在此基础上乡村两级再筹资110余万元,铺设人行道1600余米,栽植法桐240余棵,栽植大叶女贞1102棵、红叶石楠苗13492平方;墙面仿古改造21748平方米,8条主干道铺设柏油5437米,土路5596米全部实现硬化,弱电全部入地,修建3400米排水沟,使人居环境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李五屯村位于瓦岗乡政府东4公里处,耕地面积2200亩,现有人口395户1490人,“两委”干部5名,其中支委3名,村委3名,交叉任职1名;党员48名,4个村民小组,村民代表32名。一年来,该村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立足村情民意,顺势而为,朝着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迈开坚实的步伐。

  五陵镇

  朱家营村位于五陵镇西北5公里处,全村共有314户1211人,耕地1820亩,林地150亩,村民小组4个,村两委干部5人,党员39人,监委会3人,村民代表28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朱家营村党支部积极行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治理“六乱”为基础,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朱家营村绿化美化成果初步显现,真正实现了村容整洁、景美清秀的人居环境。

  麻廷寨村位于五陵镇西北6公里处,全村共有216户730人,耕地1500亩,林地120亩,村民小组4个,村两委干部5人,党员40人,监委会3人,村民代表17人。麻廷寨村地域位置相对偏远,基础设施落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麻廷寨村共发动群众参与200余人次,出动钩机4台,运输车5辆,清理陈年垃圾500余吨,平整地面15000平方米,拆除破旧棚舍、私搭乱建、旱厕40余处,清除墙体、线杆广告80余处,种植绿化树木200余棵,彻底扭转了脏乱差局面,村庄人居环境面貌得到明显改善。

  任固镇

  安阳国科乐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北京中科乐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京中科乐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核心区昌平园,是以科技为核心,集研发、生产、市场推广和销售为一体的生物材料企业,自营品牌伟瑞今WeRegene、泓氧等。

  任固镇位于汤阴县城东北部,总面积80.25平方公里,南邻五陵镇,西连菜园镇,北与安阳县辛村乡接壤,东隔卫河与内黄县相望,属三县交界地带。全镇下辖35个行政村,5.8万人口,8.35万亩耕地,境内土地肥沃,林木茂盛,物产丰富,商贾云集,302省道、任五公路横穿全境,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汤阴县规划建设的三个中心镇之一。

  菜园镇

  杨辛庄村位于菜园镇北1.5公里。广润泊腹地,全村户籍人口2004人452户,常住人口750人,两委干部5名。聘用干部4名。党员39名。村民代表30名。4个村民小组。耕地面积3650亩。现有村集体经济组织汤阴县汉丰裕农业有限公司。

  汤阴县天海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菜园镇西302省道北侧,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100余亩,现有员工114人,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民营企业。是全国最大的电池碳棒生产基地,曾荣获“安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高新技术奖”“技术创新三等奖”“高成长性十高企业”“A级纳税信用单位”“上缴税金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公司顺利通过了国际质量标准体系认证、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职业健康安全卫生体系认证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认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