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

【打印】

【字体:

袁家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12-24 来源:安阳日报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研究军民融合、工商联换届、“智慧政协”、红旗渠

干部学院建设发展、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等

  1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研究军民融合、工商联换届、“智慧政协”、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发展、巡查村(社区)党组织工作等。市委书记袁家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高永、黄明海、陈志伟、董良鸿、祝振玲、王朴、薛崇林、杨炯、李可出席会议。桑建业、王新亭、王红兵、韩力农列席会议或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全市军民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部署安排,突出重点,抓实关键,下大力气把我市军民融合各项工作提升起来、转化出来。要建立健全市、县(市)区两级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切实形成委员会统筹决策、办公室综合协调、军地部门和各级党委、政府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强化项目带动,深挖潜力,主动对接,全力推进“民参军”“军转民”,不断培育壮大全市军民融合产业规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审议通过了《安阳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中央、省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扎实推进我市工商联换届工作。要严格换届标准程序,严守入口关、严格程序关、严把纪律关,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工商联(总商会)班子结构优、素质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把加强党对工商联换届工作的领导贯穿始终,落实好、执行好党中央、省委部署精神,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平稳高质量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智慧政协”二期省、市、县三级联动建设动员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智慧政协”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信息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智慧政协”建设。二要加快推进。要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统筹部署、开展业务培训,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级平台建设,不断提升网络化、信息化、便利化水平。三要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全力推进“智慧政协”二期建设,在资金、人员、技术等方面提供保障,为政协开展履职活动创造更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党性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和质量提升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关于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红旗渠干部学院是我市倾力打造的党性教育基地,从2013年建院至今,已经成为红旗渠精神培训主渠道主阵地,取得了良好效果。会议要求,红旗渠干部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突出办学特色,争创全国一流党性教育品牌。相关部门要全面支持红旗渠干部学院建设发展,及时协调解决机构调整、人才引进、干部交流等具体问题,为学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省纪委《若干措施》是对各级主要领导干部监督制度和领导班子内部监督制度的进一步完善,路径具体、要求明确。要对标对表,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形成监督合力,多措并举推动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起来、硬起来。要健全监督机制,建立完善一把手谈话记录制度,探索一把手家访制度、一把手提拔任用前听取社区(居住地)党组织意见制度等,不断增强监督实效,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实现监督工作全面强化。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推进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制度化常态化的意见(审议稿)》。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巡察村(社区)工作,把对村(社区)巡察作为强化基层监督、促进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持续巩固深化提升,让巡察监督的“触角”直抵基层组织“神经末梢”。要锚住“巡察村(社区)以巡促治全国样板”目标,发挥比较优势,精细组织实施,完善制度规范,确保巡察实效。要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实施倒查,提升制度的完备性、实效性,不断扎牢织密监督网。要尽快启动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作为市委巡察的重要内容,下大力气整治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真正以过硬作风保证工作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委党校2021年度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全面提升治校办学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积极探索理论教学、党性教育的新模式、新路子。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智囊团作用,广泛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咨政建言水平。要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党校建设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党校新校区搬迁入驻及配套教学准备工作,整合全市教育资源,建立联系机制,发挥阵地作用,确保高水平管理、高标准运行。

  会议听取了群团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群团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群团所能,引导广大职工、青年、妇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要打造服务品牌,健全完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持续做强送温暖、“金秋助学”等传统品牌,开展“巾帽暖人心”专项帮扶活动,让职工群众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完善党委领导群团组织制度,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云丽 李 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