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文峰区民政局下拨专项资金用于辖区养老机构灾后重建及疫情防控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8-11 来源:文峰区人民政府

  我市7月21日、22日遭受了特大暴雨,我区各养老机构不同程度受到洪灾影响,经文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同意,下拨专项资金10万元用于各养老机构防灾和灾后重建及灾后疫情防控。8月4日下午,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区民政局、镇办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和辖区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一级调研员李苏平和区民政局申家勇局长参加会议并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申家勇指出,专项资金下拨的依据是根据各养老院的规模和受灾情况进行分配,体现了政府对各养老机构的关心关爱,要求各养老机构要做到专款专用,绝对不能挤占挪用,私分,使用这笔资金要保存好发票,以便于财政部门及审计部门的监督管理。

  李苏平强调,专项资金只能用于救灾、灾后重建、灾后防疫消杀,要求大家扛起责任、善待老人。一是根据本院的规模(建筑面积、容量)合理安置老人;二是遵纪守法,要根据各自机构受灾情况和防疫工作需求使用资金,如果不需要可以退回,但不能乱花,一定要扛起社会责任,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三是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期间,各机构负责人要认真梳理好目前急需开展的工作是什么,本院的安全隐患、风险点在哪里,不能简单的一锁了之。四是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后也不能掉以轻心,更要做好老人亲属探望工作,做好登记、大数据行程码扫码、健康码查验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