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打印】

【字体:

内黄县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安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anyang.gov.cn 时间:2021-06-28 来源:内黄县人民政府

  为切实加强辖区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深刻吸取6.25商丘柘城火灾事故教训。6月26日晚,内黄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城关镇人民政府和辖区派出所,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督促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校外培训机构正规、有序、安全。

  此次联合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场所消防安全责任是否明确、消防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是否到位、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可燃物品、消防设施是否有效损坏停用、是否存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是否存在违规动火用电和违规留宿住人等十项突出隐患。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人员责令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各负责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暑期即将来临,大批学生将会在假期选择各类培训班,筑牢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尤为重要。下一步,内黄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对发现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回头看”,并组织相关机构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

相关阅读: